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祝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35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秉承“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宗旨,人民日报海外版已走过二十年历史。今天,这家对外报道的官方媒体在北京隆重举行座谈会,总结创刊以来的历史经验,围绕如何充分反映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声,更好地办出自己的风格特色展开讨论,以庆祝自己二十岁生日。

  连日来,不少海外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海外友人纷纷致信致电祝贺海外版创刊二十周年。著名美籍华人陈香梅在贺信中称赞海外版不仅是海外华人了解大陆的传播媒介,也是海外华人读者的一块园地。

  人民日报社长王晨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海外版将不断改进对外报道,更加贴近海外实际和读者,进一步密切同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使在海外的声音更大。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新闻社社长刘泽彭在庆祝会上表示,一份主流报纸是一个国家的集体日记和档案记录,记载着一个国家的历史发展和社会变迁,承担着教化民众、传承文化、普及知识的重任。同时,它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同众多海外游子血脉相连的文化纽带。长期以来,人民日报海外版对国家的涉侨工作、对海外华侨社会和杰出华人华侨情况进行了充分的宣传报道,有力地配合了侨务工作的开展。

  据悉,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于一九八五年七月一日,目前已在海外设立十一个印点,发行八十六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对外宣传的五大主体媒体之一和中国在海外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