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最大个人寿险保单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现代快报消息,6月28日,太平人寿成功承保了一笔保额高达5039.5万元的“天价”个人寿险保单。该保单的出炉,意味着目前国内最大个人寿险保单的诞生。

  据了解,该“第一大单”投保人士为某民营企业家。该人士生活俭朴,为人勤勉,风险保障意识较强。2002年和2004年,先后在太平人寿投保了两份“高额”保单,分别为保额270万元的以长期健康险和意外伤害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以及保额286万元的以养老保障为主的保险计划。

  此次该人士购买的保险保障计划依然以寿险和意外险保障为主,其中一世寿险保额2500万元,附加意外伤害保额2500万元,丰登保额19万元,益康保额20.5万元,保额合计为5039.5万元。

  太平人寿相关人员表示,加上2002年和2004年的两份保险计划,太平人寿承保该人士累计保额已远远突破5000万元大关,创造了国内个人寿险承保保额的新纪录,而投保人也刷新了国内个人单笔投保人身保险的新纪录,可谓“国内个人寿险第一单”。据保险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一般的“天价”保险主要分为两类:保障类险种(如寿险、意外险)和储蓄类险种。

  该人士称,普通家庭在买保险时,一方面应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一般保费支出最好控制在收入的10%至15%之间,不能超过20%,否则就会成为负担。另一方面要考虑保险金额高低,一般来说,保额最好是自己3至5年的收入。

  “保险也不是你想保多高就一定能保到的。”这位人士称,如果一个年收入2万元的人要保50万元的险,那么保险公司就要怀疑这里面是否会有风险,一般也不太会给该客户进行投保的。王海燕(来源: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