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额遗产埋祸根 英百万富翁之子邀外人绑架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9 新华网

  为争遗产而兄弟反目是富豪之家经常上演的戏码,日前,英国一个百万富翁的家庭就上演了这样一出兄弟“相煎”的恩仇记。为了争夺遗产,弟弟不惜联合外人绑架了哥哥,逼他签字让出遗产。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30日报道,遭到绑架的是49岁的约翰·瓦特和他的女友安娜贝勒。

  5月25日,他们两人来到了英国巴巴多斯岛上的别墅度假。6月23日清晨,当他们开车行驶在路上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从后面赶上并迫使他们在路边停下。他们还没来得及搞清楚状况,车子上中跳下来的5个大汉就冲到了面前,而其中竟然有约翰40岁的弟弟亚瑟。

  虽然约翰已经感觉到情况不对头,但已经没有逃开的机会了。这伙人把约翰和安娜贝勒强行拽出了车子,接着塞进另一辆轿车,然后就迅速开车扬长而去。

  约翰和安娜贝勒被他们五花大绑地带到了岛上的一栋房子里。在那里,约翰见识了自己的兄弟亚瑟为了钱失去理智的疯狂面目。亚瑟勒令约翰在一份财产转让书上签字,把30万英镑的遗产移交给他。面对凶徒的拳打脚踢和恶狠狠的言语威胁,约翰无奈地在文件上签了字。在要求得到满足后,亚瑟释放了安娜贝勒,但仍然把他的兄弟约翰关在房子里。

  幸运的是,一名当地人亲眼目击了亚瑟一伙实施绑架的情景,并及时通知了当地警方。警方迅速展开搜索行动,并很快找到了已经获释的安娜贝勒。根据她提供的情况,警方又摸到了亚瑟一伙的巢穴并将他们一举抓获。当约翰被解救出来时,他身上有多处遭到殴打的痕迹。警方马上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亚瑟的妻子珍妮介绍,亚瑟和约翰两兄弟之间的遗产之争由来已久。他们的父亲杰弗里·瓦特曾是英国运输公司的总工程师,并曾在60多家公司担任董事。他在1995年过世时,给4个孩子留下了总共600万英镑的遗产。虽然这笔遗产的具体分配情况并不是很清楚,但亚瑟显然对自己得到的份额很不满意,并认为约翰侵占了自己应得的财产。为此,两人已经争执了好几年,关系也越闹越僵,直到最后竟演变成一幕绑架大戏。

  警方已经以绑架罪和非法藏匿罪对亚瑟和他的4名同伙提出起诉。他们将面临最高25年的刑期。一名警方探员表示:“我一辈子也没见过为了钱竟能引发这样的怒火和仇恨。”

  日本相扑豪门兄弟为遗产翻脸

  对日本相扑界的一代传奇人物贵之花(本名花田满)来说,他一生最骄傲的也许不是大关(相扑选手的一个级别)在位时50场不败的战绩,而是把两个儿子——若乃花(本名花田胜)和贵乃花(本名花田光司)——培养成了横纲级(相扑选手最高级别)相扑选手。然而今年5月30日贵之花刚刚病逝,他引以为傲的两个儿子为遗产争夺展开的口水战就淹没了无数报刊杂志的焦点头条。

  据悉,若贵兄弟截然不同的个性使得二人素来不和。在父亲贵之花突然病逝后,兄弟二人的不和迅速升级到白热化。若乃花称自己是花田家的长男,有权作为举办葬礼的丧主。而贵乃花则认为哥哥早在2000年就脱离了相扑界,自己才是父亲事业的真正传人。

  但是,在花田家族其他成员的支持下,若乃花还是成为了葬礼的丧主,并代表花田家致丧辞。在整个葬礼会场,兄弟二人没有对视一眼。而若乃花原本计划将父亲的骨灰放置到日本某著名寺院供奉,不料弟弟却声称已与该寺主持商量过,私自将父亲骨灰带回自己家中供奉。

  有报道说,在贵之花遗产分配方案中,有大量股票、地契等不明踪迹。兄弟二人对此相互指责,打起了口水战。据相关人士推测,贵之花的遗产中包括目前贵乃花经营的相扑馆、土地、房产、位于日本轻井泽附近的两处别墅及股票等,总额约为4、5亿日元(1亿日元约合750万元人民币)。

  贵之花6月13日的葬礼刚刚过去不到几天,贵乃花就在日本某民营电视台上尽数兄长的种种不是,而另一边是若乃花的妻子美惠子代夫参战,抖出陈年家史,为丈夫打抱不平。如果贵之花目睹这一系列的身后事,不知将会做何感想?(麦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