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货运实业码头昨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倪明) 昨日,在锣鼓声和礼炮声中,南沙货运实业码头投入使用,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全国口岸协会会长叶剑,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彭清华,广州市领导张广宁、陈明德等出席了典礼。

  受张广宁市长委托,副市长陈明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沙货运实业码头投入使用表示祝贺。他说,感谢霍英东先生的远见卓识和对南沙开发建设的支持,南沙近年生产总值持续增长,产业聚集效应迅速显现,现代化商业、学校、医院等城市配套加紧建设,南沙货运码头开业将使南沙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去年落成的南沙物流中心作为广州海关唯一的A型保税物流中心试点已正式投入使用,南沙货运实业码头是南沙物流中心的主要配套工程,拥有1个万吨级泊位和3个千吨级泊位,岸线总长480米,是霍英东集团的六大项目之一。万吨级泊位水深9.8米,码头设计年吞吐量为24万标准箱。码头配套堆场总面积45000平方米,其中重箱堆场38000平方米,空箱堆场6000平方米,冷藏箱堆场1500平方米。码头还拥有3000平方米大型仓库。此外,35000吨级和50000吨级码头正在规划当中。南沙货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南沙货运码头将全面提升南沙物流中心的运作效能,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