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数字化地震监测台(站)落户兴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2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7月1日从兴义市政府获悉,国家级数字化地震监测台(站)今年将在兴义市下五屯街道办事处鱼陇村万峰林附近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据了解,该台(站)是在我省建设的3个国家级台(站)之一。

  据介绍,兴义地震监测台(站)于2003年被中国地震局列入首批“十五”计划,由我省“中国数字地震观测网络”项目工程部设计,于2004年9月下旬在兴义市选定台(站)址。

  据了解,国家数字化地震台(站)由测震摆房系统和地震观测系统两部分组成,它肩负着辖区内的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为各级政府的重点工程建设提供相关资料,同时通过卫星发射提供和接收相关信息。

  作者: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