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省文物精华同台展 贵州土司陶俑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2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昨日从贵州省博物馆获悉,贵州明代土司杨辉墓“仪仗俑群”中一套71件陶俑赴湖南参加由广东、湖南等11个省、区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珠联璧合——泛珠三角文物精华展”,此次展会从本月1日至8月1日在湖南省博物馆展出,省博物馆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将全力展示贵州文物的博大精深和古老的历史文明。

  据介绍,这次展览将展出文物153件(套),是由参与泛珠三角经济合作的11个省、区博物馆共同提供的,包括青铜、陶瓷、服饰、玉器、雕刻等几大主要类别,大都是各省、区馆藏的“镇馆之宝”。

  此次贵州参展的展品为明代土司杨辉墓“仪仗俑群”,一套71件陶俑,属国家一级文物。同时参展的还有四川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人头像和面具、云南出土的滇王印等珍贵文物。

  作者:刘中卫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