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龄童坐车1小时送来文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蒋新平【金陵晚报报道】“请问这里是捐书现场吗?”昨日上午9点多,一个小男孩来到报社。穿着汗衫的他从早上8点开始,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到报社。昨天,他以特殊的形式送上了对高洁们的一份心意。

  坐车1小时送来文具

  他就是乔刘威,秦淮实验小学的学生。不辞辛苦赶到报社的他,带来了30多本练习本,还有一些铅笔等文具。上二年级的时候,乔刘威的家里失火。这些练习本、文具都是老师同学捐给他的。多了用不完,乔刘威就想,应该送给更需要它们的孩子吧。可是谁更需要呢?每天早上上学前,乔刘威都会起得很早,然后帮奶奶分报纸、卖报纸。现在的他已经可以读完整份报纸了。也就是从这几天的《金陵晚报》上,乔刘威知道在红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有这样一群喜欢读书、需要帮助的小朋友。乔刘威的家里也不是很富裕,他家还没有电话,自己的课外书也不多。他就想着把这些练习本、文具捐出来。一大早,从土城头开始坐车,转了3趟车,最后到了报社。带着乔刘威,记者和他一起来到会议室,准备摆放这些练习本。“有这么多书啊”,看着满会议室的书,乔刘威的眼睛都亮了起来。这种明亮,是那么的熟悉。在高洁们的眼里,记者曾经看见同样的欣喜。那是一个孩子看见最喜欢的东西时,特别兴奋的那种眼神。其实,乔刘威也是一个喜欢看书的孩子。有时候他也会去书店看看书,但是买书对他来说还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征得记者的同意后,乔刘威挑了《十万个为什么》几本书。他说,下面要上五年级了,要多看一些知识方面的书。

  100本畅销新书送至本报

  昨天,《最后一锹土》的主编杨冰顶着烈日把紧急调拨的100本《最后一锹土》送到报社。“这几天调书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情”,她告诉记者。杨冰说,锦绣前程教育培训中心这几天接到不少电话。一位中学老师一下子买了20本,说买了送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很多读者还在打听给民工孩子捐书的事情。就在来报社前,杨冰还接到一位男子的电话,对方也是一位民工,他准备个人购买一些《最后一锹土》,而后送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一本平凡的书,一个简单的举动,引起那么多的关注。在感动的同时,杨冰给买书的读者一定折扣的优惠。她同时表示,准备将教育培训中心也加盟到本报的捐书活动中,为民工孩子读书成才贡献另一种智力支援。(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