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DIOR虚荣女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2 南方日报

  名牌故事

  文/梁燕

  从1947年克里丝汀·迪奥在巴黎开办了他的第一场时装秀,以他名字命名的时尚品牌克里丝汀·迪奥(ChiristianDior )就始终保持着奢华优雅的风格。那种强调女性曲线的贴身剪裁,处处点缀着细致的装饰。DIOR是由法文上帝“DIEU”和金子“OR”结合而成,所以DIOR的设计总给人以“高贵”和“灿烂”的感觉。

  在奢侈品的各大系列中,DIOR拿到的成绩可能只是“良”,做鞋子不如BALLY,做首饰不如TIFFANT ,在成衣界还和GUCCI等争一日之长,甚至化妆品系列也在一流水平中游移。但无可否认,综合所有项目的评分,DIOR的成绩就是“优”。品牌效应全面开花,互相呼应,这在营销策略上无疑是成功的,但同样让人无所适从的是DIOR的设计,大部分不是给我等普通百姓穿的。

  撇开那种只适合走红地毯的晚礼服不说,DIOR近两年推出主打的便服系列,去年是在白色衣服上印满了粉红色Dior的标记,从上衣、裤子、帽子和鞋子无一幸免,奢侈版的还缀上了水晶做花蕊的白色小花。这种衣服整套地穿下来,在1公里以外别人也看得出穿的是DIOR,即使只穿一件单品,也难免有些炫耀了。今年把粉红色图案全换成淡棕色,水晶小花变成了中式刺绣,一整套地摆在橱窗上,看着也就是漂亮得远离生活了。

  DIOR实在不适合一整套穿,但就一两件单品搭配起来却别有一番风味。DIOR最值得买的第一件货品,当数经典款式的马鞍型手提包,颜色不要选太娇俏的粉红,不仅只火一季,也显得不够成熟,深蓝和咖啡都比较实用。活泼一点的可以选TROTTER 的数字包包,也不要选有花朵的了,连张柏芝买了都要送回法国原厂把花拆了,就知道水晶花多恶俗了。

  DIOR近年最“抢”钱的系列就是人造首饰了,水晶塑料手镯、镀金的项链,纯银的手链。成本不算高,价钱可不便宜,从几百到上千的都有。偏偏又没有贵到高不可攀的地步,而且走亲民路线的设计,搭配牛仔裤等便装都是画龙点睛的精品,终于引得大批少女、白领把血汗钱竞相奉献。

  DIOR其实很明白女人心事,买名牌就是图个虚荣,手提包上缀着硕大的CD金色或银色字母,还有近年炒得火热的TROTTER 系列上印满了Dior的字样,手镯上用水晶或者钻石拼出的品牌名字。这一切无非也就是为了满足“炫耀”的心理。但这种过于奢华的炫耀,和我们的现实生活实在不大相符。

  从买DIOR的例子也能总结出买品牌产品的小心得,千万不要追求那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灿烂产品,买得起也没有那个氛围去穿,粉红色镶水晶的高跟鞋,看着窝心,想来想去也只有PARISHILLTON 那种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女人能穿。我们还是选些朴实而容易搭配的款式,使用率高了才能值回票价。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资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