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行5年将再投十亿美元支持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亚洲开发银行湄公局局长纳格2日在中国南方城市昆明表示,亚行有望在未来五年内投入约10亿美元,用于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各项目的深入开展。

  作为亚行主管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官员,纳格表示,该合作机制现有的项目急需大量资金。作为次区域经济合作的主要出资方,亚行将争取在五年内拨出这笔资金,促进各合作项目的落实。他还表示,亚行要继续在全世界范围内筹集官方和民间资金,为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注入动力。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于1992年由亚洲开发银行发起,成员国包括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旨在通过加强各成员国间的经济联系,促进次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该合作开展十多年来,已在交通、能源、电信等领域启动了一百多个合作项目。(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