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幽默漫画讲解千年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蔡锦明、梁嘉琪) 穿唐装,剪短发。昨日,一个全新形象的漫画人物在广州图书馆抢足了纷至沓来的孩子们的眼球。国内第一本漫画版旅游图书———《一本漫画游广州》首发式在这里举行,这个全新人物便是这本书的“广州籍”主持人。

  《一本漫画游广州》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亲自作序,广州市文化局和广东旅游出版社共同出版。该书作者黄涛,是一位热爱本土文化的年轻人。一次,他无意中看到一本《漫画游英国》的韩国漫画书,深受启发:原来枯燥的历史是可以用幽默的漫画来表现,而且通俗易懂的方式更容易让人记住历史。这样,他开始了用漫画表现广州城市的创作。

  《一本漫画游广州》为六格漫画形式,每小幅均为文字搭配画面。全书以“主持人”向一位对广州历史缺乏了解的广州人作讲解为主线,从“千年古城变变变”、“源远流长说粤语”、“民生风土话你知”、“宗教胜地五羊城”、“名筑名楼有段古”、“食在广州好滋味”九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广州。(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