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溪大桥免费次日大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耿旭静) 昨日是洛溪大桥停止收费后的第一个周末,从上午9时30分左右开始,由于从南往北的车辆过多,洛溪大桥收费站两侧300多米的距离内发生严重堵车,交警部门采取分段分批放行车辆的办法,至下午1时左右,车辆通行开始变得通畅起来。

  上午10时:迎宾路车龙排到大石桥

  昨日上午8时,记者就来到了洛溪大桥收费站附近。8时10分,北上的车辆仍然很少,记者每分钟录得的车流量只有50辆。9时10分,每分钟车流量开始增至65辆。在9时30分左右,记者发现收费站至上桥段近300米的距离里车辆出现堵塞,而过了20分钟后,该段堵塞现象出现好转,但从迎宾路通过收费站的车辆开始排起长龙。10时左右,收费站两侧都发生堵塞,南段堵至上滘村500米左右。此时,交警开始将这条“长龙”斩为几段:在距收费站近100米的“龙头”地方将北行车辆截住,而在迎宾路口与大石大桥路口的“龙尾”部分也被交警用警车和栅栏拦住,想上洛溪大桥的车辆被劝回转走番禺大桥。同时,在收费站至上桥段的6车道内用雪糕桶将车辆分开,实行分批分段放行。11时30分,“长龙”开始变短,至下午1时,北行车辆开始变得通畅。

  记者事后了解到,堵塞的原因可能与在桥上有一辆公交车出现故障有关。但在收费站工作多年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洛溪大桥停止收费之前,周末堵车也一般发生在上午9时左右,时间持续到上午11时左右就通畅起来。除此之外,与收费站相接的迎宾路是双向四车道,收费站附近西边南行是7车道,东边北行的是8车道,而上洛溪大桥后变为了狭窄的双向两车道,所以从迎宾路涌来的车辆在桥脚常常很拥挤,“如果桥上有车辆出现事故,那就几个小时都动不了。”

  下午6时:洛溪桥北车龙绵延近5公里

  昨天下午4时23分,记者在中大北门站搭上了247路公交车,车刚过客村立交,路上车流突然增加,车速变得缓慢。4时39分,公交车刚过百安居,前面车流就将公交车拦停。货车、出租车、摩托车、公交车、私家车将5个车道挤得密不透风。从百安居到洛溪桥脚,只有近2个公交站的距离,公交车以非常缓慢的速度走走停停,竟然走了整整半个小时。

  到了下午6时,情况越演越烈,南洲路、工业大道、环城高速、广州大道四股车流在洛溪桥北汇成了一股更加强大的冲击波,一浪又一浪冲向洛溪桥。记者站在桥上看到,广州大道南的车龙竟然排到新滘南路口,绵延近5公里。不少车主因不耐烦,干脆关掉引擎走下车,边看手表边透气。

  6时30分,记者在桥脚掐秒表计算车流量,一分钟时间车流量62辆。由于车流太大,交警在桥脚实行分批放行,用栏杆将7个车道的车流分成3股,放完第一股后再放第二股。

  6时45分,记者看到越来越多的公交车开了车门,走路过桥的队伍也壮大起来。这时早已等待在人行道上的摩的仔冲了过来:“过桥吗?7元。”两名乘客看了一下长长的洛溪桥:“平常都是2元的,两个人6元行不行?”摩的仔:“不行!”最后这两名乘客分别搭摩的过桥了。

  在附近某高速收费站上班的郑伯告诉记者,以前一般塞到晚上7时就疏通了,但是1日那天却塞到了将近9时。(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