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业热战火烧到“勤工助学” 三万大中专生争五千暑期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石磊 实习生马兰 通讯员蒋巍 张晓莉)月薪一万的暑假勤工俭学机会?在昨日举行的“2005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暑假勤工助学见面会”上,广州某数码有限公司打出“月薪一万”的招聘广告,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眼球。

  该数码公司招聘人员康小姐说,该公司提供的都是销售岗位,报酬与实际销售量直接挂钩,多劳多得。据了解,此次“广东省大中专学生暑假勤工俭学见面会”提供的岗位95%以上与销售有关。据介绍,此次见面会参加企业近100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近5000个,近3万名大中学生参加。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吴同学、张同学认为,学生暑假工作优先考虑的是得到锻炼的机会,获得社会实践经验和一定的工作经验,报酬是次要的。记者随机采访了9名学生,他们均表示,赚钱不是寻找暑假工作的最重要目的。

  广州某教育咨询服务公司的吴先生说,之所以愿意招聘在校学生,是因为公司业务需要经常与学校打交道,招一些兼职学生能帮助公司更方便地进入学校开展业务,帮助公司进行宣传,而这些工作对专业要求很低。

  据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解释,这次见面会主要是针对需要勤工俭学的学生,在学生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由于暑假时间有限,因此企业提供的工作只需要经过简单培训就能上岗,或者是能直接上岗的,对专业要求较低。对学生而言,暑假勤工俭学有助于部分地解决困难学生的经济问题,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对企业而言,能解决临时用工困难,扩大社会影响,挑选优秀学生,转变择才观念。据介绍,进入该次见面会的企业90%是民营、中外合资企业。

  图:

  参加招聘会的人太多,两名找不到桌子的同学配合默契地以背为台填写简历。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