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5年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丰双太) 记者昨日从肇庆市名城与旅游发展研究会获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5年年会暨第12次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该市隆重举行。

  据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年会是每两年召开一次的国家级会议。本届年会将围绕“促进名城保护,传承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通过系列活动并发布《肇庆宣言》,推动国内外历史文化名(古)城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名城保护、建设与发展。年会将邀请全国102个历史文化名城的市长或代表,国家建设部、文物局、国家名城委、中国市长协会、广东省有关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专业机构代表,世界部分历史文化古城的市长、官员,以及境内外新闻媒体共约500人在肇庆欢聚一堂。

  肇庆市委、市政府把这次年会作为建设文化大省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建设文化名市的重要工作来抓,专门成立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2005年年会肇庆筹备委员会。

  大会期间将举办名城论坛、名城学术研讨会、“名城印象”名城名家国画邀请展、名城展览以及“名城之夜”文艺晚会,力争成为广泛性与专业性、区域性与国际性相结合,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大的会议。(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