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砖墙倒塌掩埋民工30多人紧急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0 兰州晨报

  砖头堆里刨出4条命

  本报讯(记者李彦箫邢剑扬实习生张煜)7月2日上午,在武都路和陇西路的丁字路口,一施工工地上的4名民工正在3米深的地下沟槽施工时,砌起来的1.8米高的地沟砖墙突然倒塌,将4人砸倒,造成两人重伤,两人轻伤。

  砖墙倒塌4人被埋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该施工工地的地下沟槽深3米,沟槽里两边砌起来的砖墙有1.8米高,事发处倒塌的砖墙有20多米长,沟槽里扔着3顶简易安全帽,铁锨把上能明显看到血迹。据了解,事发后,4名民工被送往兰大二院急救,受伤的民工中,两人伤势较重,需手术治疗,两人轻伤。一名伤者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几人正在清理沟槽中的淤泥,突然觉得头顶有土往下掉,当他抬起头向上看时,“哗”的一声,砖块迎头砸下来,将他埋住。

  紧急施救众人刨砖据一位目击者讲,事发当日上午9时许,4名民工正在地沟槽里施工,路面的软土因发生塌陷而导致砖墙倒塌,瞬间4名民工被砸倒掩埋,只有腿部露在外面。附近的市民及其他民工30多人急忙施救,不少人跳进沟槽刨开砖块将4人拉了出来,当时4人浑身是血,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下雨后沟槽土质松软造成塌陷,塌陷后的泥土将打混凝土用做外模的砖墙砸倒,进而将人砸伤。无独有偶废墙坍塌砸死一民工

  本报讯(记者韩学谋鲁进峰)7月1日上午,在段家滩路一拆迁工地上,几名民工砸墙时,一堵3米多高的砖墙突然坍塌,将3人当场掩埋。

  7月2日下午,记者在省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了解到,一名重伤男子不幸死亡,其他两人经治疗已经脱险。(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