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吞亡妻赔偿金女婿被岳父岳母告上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0 兰州晨报

  本报张掖讯(记者曹勇通讯员闫建平)女儿车祸身亡,精神上受到伤害的父母在得知女儿的死亡赔偿金和赡养费被女婿独吞后,将女婿告上法庭,要求分割死亡赔偿金,返还赡养费。日前,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确认原告丁某、李某应分割的死亡赔偿金各是19628.20元;确认赡养费8912元应归原告李某所有。

  丁雪梅系丁某、李某之女,杜某之妻。

  2004年11月18日,因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丁雪梅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肇事司机陈某与受害人丁雪梅负事故同等责任。

  12月17日,丁雪梅的丈夫杜某在张掖山丹绣花庙交警大队的主持调解下,与肇事司机陈某达成赔偿协议,同意由肇事司机一次性当场赔付各种损失14.5万元。

  丁雪梅的父母已年近六旬,女儿的死亡给他们精神上带来了很大的创伤,索赔事宜主要由女婿全权处理。在得知14.5万元赔付款被女婿独吞后,丁雪梅的父母认为,赔付款中的死亡赔偿金是对死者亲属的一种赔偿,作为父母有权分割。且赔付款中明确丁雪梅的母亲李某获赔赡养费8912元。

  为此,他们多次找女婿交涉,均未果。无奈之下,丁雪梅的父母将女婿告上法庭,要求对全部死亡赔偿金进行依法分割并返还赡养费。(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