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因斯坦曾拒当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0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新华网消息,1905年,26岁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以其三篇论文让世界物理发生了重大革命。早在1914年,爱因斯坦就在法国文豪罗曼·罗兰的影响下,参加了反战组织同盟。

  1919年,爱因斯坦遇到了德国犹太复国运动领导人库尔特·布卢门·菲尔德。爱因斯坦对菲尔德动情地说:“我反对民族主义,但我赞成犹太复国主义。作为犹太人,从今天起,我支持犹太复国主义。”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国诞生。

  1952年11月9日,爱因斯坦的老朋友、以色列首任总统魏茨曼逝世。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多次向爱因斯坦转达了以色列总理本·古里安的信,正式提请爱因斯坦为以色列共和国总统候选人。不久,爱因斯坦在报上发表声明,正式谢绝出任以色列总统。在爱因斯坦看来,“当总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同时,他还再次引用他自己的话:“方程对我更重要些,因为政治是为当前,而方程却是一种永恒的东西。”(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