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半年查知识产权案50起 侵犯企业产权案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日电(姜煜张梦麒)据上海海关官员今天透露,今年上半年,上海海关共查获各类知识产权案件五十起,案值人民币五百十万元。其中,查获侵犯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案件十六起,案值人民币三百零二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十三个和三十四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海海关今年查获的十六起侵犯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案件,涉及“蝴蝶”、“钻石”、“双马”、“白象”等著名商标。海关官员指出,因为缺乏维权经验、缺乏一个强有力的维权组织、不愿在维权方面投入成本等原因导致了中国企业自我保护不力。但这一状况近来有所改观,国内企业的维权意识正在慢慢复苏。在国际市场上与侵权假冒货物几次遭遇战中得到的惨痛教训,已令不少国内企业意识到维权的重要性。

  上海海关法规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国内品牌的保护力度,积极引导国内企业组建知识产权保护组织;通过建立海关和企业的合作对话机制,制定重点保护名单,并以开展集中培训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国内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