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抢金”出师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0 兰州晨报

  仅获得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第三名

  本报综合消息7月2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奥运冠军刘翔发挥一般,仅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冠军杜库雷以13秒02再次刷新了法国的全国纪录。

  男子110米栏今年重新回到了黄金设项中,本站赛事更是网罗了本赛季成绩最好的前六名选手,其中老将阿兰·约翰逊和两位超级新生代———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和东道主选手杜库雷都赫然在列。

  这场焦点之战首次起跑因奥里加斯抢跑而重新发枪,第二次枪响后,刘翔没有受到奥里加斯抢跑的影响,起跑反应达到了0.165秒,超过杜库雷的0.186秒,稍逊于阿兰·约翰逊的0.159秒。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冲出起跑器之后,中国飞人的速度却没有起来,湿滑的场地让他明显没有踩中节奏,跨过第一个栏时甚至打了一下栏,途中一直处于大约第四、第五的位置。最终刘翔凭借良好的冲刺超越了阿诺德,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平了他个人在今年的最好成绩,此役过后,他已经失去了问鼎黄金大奖的机会。杜库雷在最后一刻力压约翰逊,以13秒02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捧得金牌,约翰逊以13秒04获得银牌。

  虽然仅仅获得第三名,但是赛后刘翔的脸上并没有失望的表情:“今天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13秒06已经是我个人第二好成绩。”在谈到失利的主要原因时,刘翔才稍微露出了些许的遗憾:“我根本没有发挥到自己的最好水平,比赛中第一个栏就打到了,失去了重心,影响节奏,在比赛中我没有把自己的节奏和过栏速度发挥出来,不过今天比赛的结果还是很正常。”(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