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水庆祝建市2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0 兰州晨报

  发展目标:把一石激起千层浪建成我省东南部经济文化中心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7月2日,天水市街头花团锦簇,彩球高悬。上午9时,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天水市建市2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在秦州剧院拉开帷幕。

  1985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天水正式建市。建市20年以来,天水市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教兴市先进城市等殊荣。

  20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以富民强市为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农业稳市、旅游富市、科教兴市的战略,天水的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十五”计划时期,天水市主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实现预期目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6426元,是1985年的10倍。

  财政收入由1988年的1亿元增长到2004年的14亿元,年均递增14.9%。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天水市委、市政府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国民经济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到二个百分点,综合实力在全省位居较前位置,人均GDP接近全省平均水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化水平得到提高,农业产业化程度显著增强,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城镇化率明显上升,逐步把天水建设成为甘肃省东南部经济文化中心和最佳人居环境城市。

  出席庆祝会的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和13个市州的领导。(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