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临淄区检察院:四个百分百引来十项省以上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53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2005年7月3日9点讯通讯员陈吉、刘鹏,记者刘刚报道:近日,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人民检察院传出消息:2004年以来,该院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已达10项。“全国先进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优秀侦查员”、“全国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等4项属于国家级荣誉,另有15人次受到淄博市市级以上检察机关表彰。

  这些荣誉的获得,来源于该院扎实有效的创新工作。检察长韩敏用“七个字”高度概括了该院的经验和做法,“自侦办案中我们追求一个‘准’字,在服务大局上坚持一个‘紧’字,执法活动中追求一个‘公’字,队伍管理上突出一个‘严’字,日常交往中体现一个‘和’字,廉政建设上突出一个‘清’字,对待人民群众深怀一个‘爱’字。”

  近年来,临淄区检察院把查办职务犯罪、开展“严打”专项斗争和诉讼监督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队伍管理要严,业务工作要实,机制建设要新,社会形象要好”的工作思路指导全局,立足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建设,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大局开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治检思想,通过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改善检务保障体系,积极创设用心工作、全心服务的人文环境,建立起“一体化考核”管理体系,变“点式管理”为“树状管理”,变“单一考核”为“网状考核”,变年终“一次性考核”为每月“滚动考核”,干警的积极性和创新意识得有了很大的提高,业务建设、队伍管理和基础建设整体迈上了新的台阶。2004年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27件36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案件8件11人,其中重特大案件7件10人,办理侦查机关提请批捕案件394件596人,审查后批准逮捕322件47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50件666人,提起公诉318件547人,实现了大要案率、侦查终结率、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四个百分百”。在全市12项业务年度对口评比中,获得了9项第一、2项第二的好成绩。

  检察长韩敏表示,临淄区检察院将克服“小成即满”思想,下一步将重点强化信息化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数字检察”,规范完善“一体化考核体系”,以一流的业绩和一流的形象,再攀检察工作新高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