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前五月实际使用外资近三成来自东亚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七月二日电(记者周兆军)记者今天从正在此间举行的东亚投资论坛上获悉,今年一至五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二百二十四亿美元,其中近三成来自东盟十国及日本、韩国。同期,中国企业在东盟和日本、韩国的投资项目五十二个,中方投资一点一七亿美元,约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百分之十八。

  目前东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同时也日益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点地区。在“引进来”方面,除了传统的制造业外,中国的服务贸易领域成为东亚各国投资的新热点。

  而中国企业对东亚国家投资的领域也已从贸易、银行、航运、餐饮等行业,扩大到生产加工、农业合作、资源开发、工程承包等方面,投资方式也从单一的投资办厂,发展到跨国并购、股权置换、境外上市、建立研发中心、创办工业园区等多种形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