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庆假期4000多万人出游 将创下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26 新华网

  7月4日,美国人将迎来国庆日,他们会如何度过为期3天的假期呢?有关统计显示,尽管眼下油价不断攀升,各种旅游相关费用也上涨,但美国人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自驾车出行、乘飞机或火车出去旅游……据估计,今年国庆日期间,美国出游人数将为4000多万,是该国历史上假期出行人数最多的一次。

  油价虽高,想玩还得玩

  综合美国媒体7月2日报道,每年的7月4日,是美国人民庆祝独立的日子,全美各地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游行、庆祝活动。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会利用假期走走亲戚、外出旅游。

  不过,今年选择出游的人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美国汽车协会的统计表明,今年国庆日期间,估计有4000多万人将外出,人们或者到海滩、湖边休闲度假,或者探访亲友,或者到风景区欣赏风景等等。2004年国庆日期间,出行的人数为3900多万,今年的人数将刷新这一历史最高纪录。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当前油价颇高,但人们还是愿意在假期好好休闲一下,放松自己、尽情享受生活。

  来自迈阿密的杰维尔今年40岁,也是今年国庆日“出行大军”中的一员,他的一番话很有代表性。他说,油价虽然高,但还是不能阻止他驾车4000公里,去看看外地的亲戚。当然,身为销售人员的他很有经济头脑,他表示:“开车时我不开空调,而是开窗户,这样可以省点油。”

  油价之外还有不少问题

  不过,除了价格不菲的油价,美国人在国庆日出游其实还面临不少现实问题,包括其它旅游费用的上涨、交通拥挤等等。

  根据美国旅游协会、旅游调查公司的最新数据,受油价上浮的影响,最近一周里美国主要航班的飞机票价均有小幅上涨;而且,今年6月,美国国内酒店、饭店的价格已经比2004年提高了5.3%。

  美国汽车协会的一名负责人也透露,有的人利用假期选择租车出游,但今年租车的费用已经比2004年上涨了12.8%。

  面对这种局面,为了适当节省一些费用,很多出游的美国人选择了如下“省钱策略”:少买旅游纪念品、自己多带食物、少在餐馆里用餐、进行短途旅游等。

  另外,人员众多、交通拥挤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机场。据悉,在人流量非常大的亚特兰大国际机场,这个周末运送的旅客将达到140万人。

  在纽约、费城、芝加哥等地的机场,出行人数多导致航班增多,加之天气不是特别好,7月1日当天有不少航班被延误,外出旅游的人们不得不在机场多等上一小时或更多时间,才能顺利出行。有的游客表示,这让人觉得比较累,也比较紧张。(张春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