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骨科医生惨被撞断骨落水儿童惊见鳄鱼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45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胡非非

  本版摄影 见习记者 黄立科

  昨日中午1时10分,位于广州增城荔新公路仙村路段的大岭美食农庄发生了惊魂一幕:正当20多名游客趴在农庄人工鱼池的护栏上观鱼时,突然有一辆三菱吉普车从鱼池上方的斜坡上冲过来,径直飞上鱼池台阶撞断栏杆后冲入人群,致5人受伤。一名被撞落水的儿童被鱼池中一条长约50厘米、不时张嘴露牙的小鳄鱼吓呆了。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医院,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惊魂第一幕

  吉普径直铲游客 五人应声倒下地

  记者昨日下午赶到增城大岭美食农庄时,现场已是一片嘈杂声,约有上百名游客正在议论纷纷。现场一片狼藉,将鱼池围了一圈的不锈钢管护栏被撞得东倒西歪,七零八乱,大部分被撞断撞弯,被撞断的栏杆落在池水中。“惹事”三菱吉普车几乎是骑在鱼池的水泥台阶上的,前后两个右轮悬在鱼池上,两个左轮则在鱼池外面。车头下面还有一摊血迹,一只被扯断鞋带的白色旅游鞋孤零零地躺在地上。

  据观察,该鱼池是人工挖成,位于农庄收银台前面,里外都用瓷砖贴着,水泥台阶上还有不锈钢管做成的护栏。鱼池直径约5米,距离地面1米多高,但水深只有30厘米,水里养着一些红色的鲤鱼、黑色的生鱼,还有一条长50多厘米的小鳄鱼,不时探出头来,张开嘴巴,露出尖尖的牙齿,煞是吓人。

  鱼池的后面就是农庄的收银台———一间小屋子,旁边则是一条从上面延伸下来的水泥路,长约4米,宽1米多,略为弯曲,坡度大概35度左右。据称,当时吉普车就是从斜坡上冲下来的。

  据介绍,当时在场的游客大部分是广州某软件公司的员工,他们公司昨天组织员工到增城搞活动、摘荔枝,中午就在大岭农庄吃午饭。事故发生时,有的人正围在鱼池边看鱼。记者了解,当时观鱼的约有20多个人,5个人被撞伤。

  软件公司多名员工目击了当时的惊险一幕。员工许先生说,当时听到一声清晰的踩油门的声音,接着就看见一辆三菱吉普车发疯一样冲向了观鱼的人群,随后就听见“轰”的一声,吉普车好像爬山坡一样冲上鱼池的水泥台阶,撞断栏杆、撞倒人后被水泥台阶硬生生的卡下来。但此时的吉普车发动机还在运转,悬空的车前轮还在高速旋转,过了一会儿才停下来。

  惊魂第二幕

  骨科医生撞断骨 落水儿童遇鳄鱼

  据在现场的软件公司的员工介绍,他们共有4名同事在事故中受伤,其中两人被压在车下,受伤较重,另两人被车撞开,受了一些外伤。另有一名伤者是广州市某医院的一名骨科医生,脚踝被撞骨折,而他10岁的儿子被撞到鱼池中。从车下拖出两名伤者

  据介绍,幸亏当时的车先冲上鱼池台阶,被栏杆挡住,然后“骑”在了水泥台阶上。因此,尽管两名员工身体被压在下面,但存在一些空隙,压力并不大,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一些强壮有力的同事立即上前,合力将车头抬起来,慢慢地将两名伤者从车下拖出来,但两人出来后还是浑身是血。据介绍,那名受伤的骨科医生左脚脚踝骨折,当时连路都走不了。事故发生后,伤者即被送往附近的仙村医院救治,但仙村医院条件有限,伤者在简单包扎后,即被转送往广州治疗。

  记者昨日下午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见到了软件公司的4名伤者,两名重伤者肖先生太阳穴处缝了几针,右脚处血迹斑斑,T恤上也全是血;而廖先生右脚受伤,裤子膝盖处都被撕破了,膝盖上擦伤痕迹清晰。他们的同事告诉记者,两人只是在仙桥医院简单接受了一下治疗,到中山三院后被医生要求住院。两名轻伤者郑先生和王先生外伤较轻,但因为担心内脏遭到撞击受到伤害,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

  记者从广东省中医院了解到,受伤的那名广州市某医院的医生黄先生左脚脚踝骨折,创面较深,到医院后就推进了手术室接受手术。落水儿童有惊无险

  受伤的黄医生10岁的儿子经检查后发现只是头部被撞肿,但他却受到了极大惊吓。

  据当时在现场的员工介绍,孩子被撞下水池后被鱼池中那条小鳄鱼吓坏了,当时孩子不停地哭喊叫爸爸,而牙齿还不尖锐的小鳄鱼虽然不一定对人构成多大威胁,但张开嘴时的样子足以把孩子吓傻。

  黄医生的同事郑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当时从水里捞出来时浑身都湿透了,坐到椅子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孩子的一只鞋子还丢在水池内没来得及捞。

  事故原因众说纷纭

  怀疑酒后驾车 交警介入调查

  尽管有水泥台阶和不锈钢栏杆挡着,减缓了吉普车的冲击力,但猛烈的撞击还是使当时观鱼的人群来不及反应就被撞倒,最靠近车头的两名游客就被撞倒后又压在了车下。员工朱先生

  的衣服上还有清晰的尘土印迹,他庆幸自己当时虽然也在看鱼,不过前面有几个人挡着,他是被前面的几个人撞过来后弹开倒地的,因此没受伤。

  目击者称,吉普车是从收银台旁边的一个斜坡上疾驰下来的,当时速度极快。事发后,司机从车里慢腾腾地走出来,脸上红红的,精神恍惚,好像喝醉酒一样。当时车后排座位上还坐着一名女子,但并未受伤。在简单帮忙抬了一下伤者后,这名司机就神秘消失了,直到半个小时后,在不断聚集过来讨说法的游客强烈指责下才再次出现。

  对于司机为何会眼睁睁看着前面那么多人,近在咫尺却不刹车,现场游客有的说从司机的状态看,怀疑当时是司机喝醉了,错把刹车当油门踩了。而也有游客说是刹车失灵,导致车辆失控撞向人群。

  鉴于多位游客的强烈要求,两个小时后,这名司机终于顶不住巨大的压力被带去做酒精检验。记者在现场多方寻找、询问,试图找到当时的肇事司机,但一直未果,据称司机已被交警带回调查。

  事故发生后,增城交警大队石滩中队的交警赶到现场处理,并开来一辆拖车准备将肇事吉普车从鱼池拖下来。但现场员工情绪激动,因为不满司机的躲避态度一度不愿让交警拖车。最后,在现场交警的一再劝说下,游客终于散开。只留下几名目击事故整个过程的游客跟随交警到石滩中队做笔录。记者询问石滩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关于事故的处理情况,该负责人称现在还无法给出具体的结论。
骨科医生惨被撞断骨落水儿童惊见鳄鱼口(组图)
吉普车“骑”上鱼池

  肇事三菱吉普车几乎是“骑”在鱼池的水泥台阶上的,前后两个右轮悬在鱼池上,两个左轮则在鱼池外面。让人想不到的是,池中竟然有一条鳄鱼。
骨科医生惨被撞断骨落水儿童惊见鳄鱼口(组图)
游客说惊魂一刻

  游客说起事发经过仍心有余悸,据介绍,落水的孩子当时从水里捞出来时浑身都湿透了,坐到椅子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的一只鞋子还丢在水池内没来得及捞。
骨科医生惨被撞断骨落水儿童惊见鳄鱼口(组图)
伤者被送往医院

  5名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有两名伤势较重的目前还留院治疗。而受伤最重的骨科医生黄先生左脚脚踝骨折,创面较深,已立即进行手术治疗。(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