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大旱引发严重多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7月3日消息(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阿拉善电台记者杨永红):今年入春以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持续干旱少雨,特别是进入6月份以来,大风、沙尘、高温天气频繁发生,致使大面积返青的牧草成片枯黄,当地牲畜缺草少料膘情很差,因灾死亡牲畜已达到7千头只。

  据了解,目前,阿拉善左旗受灾草场面积已达7500万亩,受灾牲畜达150万头,喂料牲畜达75万头,远地拉水饮畜达45万头。另外,由于干旱少雨,全旗草场虫害、鼠害和毒草“三害”也很严重,而且有蔓延趋势。目前这里发生鼠害面积达到450万亩,严重面积达229万亩,已发生草原虫害面积2410万亩,重度面积达到1180万亩,毒草孽生面积达到1230万亩。草原“三害”导致牧草大面积被毁,加剧了草场退化。今年大旱已给这里牧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千万元,也使当地牧民生产生活陷入困境。另外,今年阿拉善左旗北部边境一带狼害猖獗,仅银根苏木遭受狼害死亡的牲畜就达208头。

  面对大旱,阿拉善左旗组织动员牧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并帮助农牧民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旗里正在努力捕捉云雨天气,准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