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扣物品未还公安局长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陈立雄天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获悉,自该局开展“大接访”工作一个月来,分局局长吴煜昇共接待群众来访97起,办结70起。

  近段时间以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和要求,天河区警方连续开展了打击“两抢一盗”、“反扒飓风”等统一专项行动,吴煜昇经常亲临一线指挥作战。在做好繁忙业务工作的同时,吴煜昇忙里抽空,按照“人人受到局长接待”的要求,坚持亲自接访群众。

  2000年3月2日,天河区公安分局兴华街派出所根据群众的举报,将涉嫌从事诈骗活动的高某(50岁,广州市人)带回派出所审查,并扣押了其1台电脑、1台打印机。后来因证据不足,高某被教育释放,但查扣的物品没有归还。吴煜昇耐心听取了高某的陈述并分析案情后,他与兴华街派出所的领导及办案民警向高某表示了歉意。随后,天河区公安分局一次性赔偿高某5000元。

  今年5月18日晚,天河区车陂街派出所的民警检查了辖区内一间无牌无证发廊,由于发廊老板王某的母亲张某阻碍警方执法,一名民警在推拉过程中打到了张某的脸部。次日,张某便来到天河区公安分局,找到吴煜昇上访。在了解情况后,吴煜昇要求车陂街派出所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处理好此事。5月19日下午,车陂街派出所的领导和当事民警向张某赔礼道歉,并亲自将其送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