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10名国防生步入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通讯员杨安妮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宁波大学首届10名国防毕业生陆续离开学校,奔赴东海舰队所属部队,去放飞他们的绿色军营梦。据悉,这是我省高校首次为海军系统输送毕业生。

  这10名国防生分别来自宁大工学院、理学院、海运学院和信息学院,10人当中有9人是党员。在两年的国防生生涯中,他们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军政训练,接受了学校和军队的双重管理。

  记者了解到,从2003年起,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有关政策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依托宁大开展了选拔培养海军干部的工作。海军政治部在宁大设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宁波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根据双方协议,宁大通过六种方式为海军培养干部,即招收国防生、从在校生中选拔国防生、直接接收毕业生入伍、军地联合培养、推荐本科毕业生报考海军院校研究生、选拔海军干部入宁波大学攻读研究生。

  据介绍,宁大现有在校国防生102名。今年计划面向浙江、上海、河北等12个省、市、自治区招收70名国防生。今年9月份,还将在宁大信息学院、工学院和海运学院04级学生中选拔40名国防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