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贼栽入神探手 一看原是老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通讯员蔡珩张小平郑锦锋)现年63岁的老扒手邵某自恃扒技高超,一年前在列车上扒窃时被便衣神探小郑抓获;不服气的他,一年后请算命先生选了一个“黄道吉日”在同一趟列车上再次行窃时,当即又被小郑逮获归案。

  今年6月29日17时30分许,由广州开往重庆的1319次列车停靠佛山站时,旅客们蜂拥上车,乘警小郑在站台上巡视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躲躲闪闪地挤在人群中。小郑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年前因扒窃而被抓的邵某(男,63岁,重庆人)。于是,小郑决定跟踪邵某。

  邵某随着人群上到第4节车厢。上车后,邵某并没有找位置坐下,而是在过道上走来走去。在第三和第四节车厢里来回走了3次之后,邵某“肯定”车上并没有便衣,于是决定下手。他来到第3节车厢,在一名正在放行李的旅客身边停了下来,随后将手伸进该名旅客的左裤袋里掏出一把钞票。得手后正暗自高兴时,不料一副手铐已铐在他的手上。原来,自从邵某上车,小郑便一直死盯着他呢。

  被戴上手铐的邵某抬头一看,不禁问: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怎么又栽到你的手上?原来,去年6月28日,邵某就在这趟列车上与乘警小郑较量过一回。据小郑回忆说,去年也是在1319次列车停靠佛山站,车站正在放客时,邵某趁旅客拥挤之时窜上4号车厢扒窃旅客陈某右裤袋人民币274元,被他当场抓获并处以治安拘留。但在江湖上混了几十年的邵某并不服气,决定找个时间在同一地点再次出手,想向小郑挑战一番。

  一年后,邵某找算命先生选了6月29日这个“黄道吉日”出手作案,却再次栽在小郑手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