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程层层转包民工讨薪无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30 大华网

  本报讯工程层层转包老板众多,一旦工程中途有了变数,打工者往往很难拿到血汗钱。近日,四川民工黄某等人反映他们被包工头拖欠了数千元血汗钱一直难以追讨。

  据近日来报社向记者投诉的黄某等人称,他们六七人两个月前经老乡介绍在市郊一工地打工,从事外墙泥活工作,每天干10个小时以上,每人每天工价为50元。就这样干了两个余月,外墙泥活基本完成,但承包该项小工程的老板张某断断续续给黄某等平均每人发了近2000余元后便“断粮”了,黄某等人多次催促张某结清欠款,张某称该项小工程他也是向人另行承包的,此承包人没有给他工程款,他也无可奈何。已收工10余天仍天天前往工地“上班”讨工资的黄某等人前天上午找到了张某的上线承包人,但该承包人爱理不理,说谁雇佣他们就该找谁要账。

  法律界人士提醒民工,在务工时应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写明工程名称、发包单位、工资结算日期、支付方式等,发生纠纷时应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以便顺利追讨欠款。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