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培训 下乡挂职 捐资扶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任维东

  本报讯记者任维东近日从云南中医学院了解到,云南中医学院通过智力扶贫与实物扶贫的有机结合,挂钩帮扶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丙中洛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

  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省扶贫办的要求,从2002年起,云南中医学院定点扶贫国家级扶贫攻坚县贡山县的丙中洛乡10年。为了做好扶贫工作,云南中医学院已有三名院领导带队深入贡山县和丙中洛乡进行调研,以“发挥学院优势、扶贫工作重点放在卫生、教育方面”为切入点开展挂钩扶贫工作,并制定了对口帮扶实施方案。

  云南中医学院免费为贡山县医疗卫生在职人员提供成人学历培训;免费提供县在职医疗卫生人员不限名额、不定期到学院附属的两所医院进修培训。2002年特招了一名贡山籍独龙族学生攻读中医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特招了3名贡山籍独龙族、怒族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习中药、种养殖专业,并免除了1.17万元的学费和住宿费。为丙中洛乡的农民群众举办了以玉米地膜种植培训、家禽饲养技术培训为主要内容的两期培训班。

  学院除选派两名科级干部到丙中洛乡担任科技副乡长挂职锻炼,还根据当地急需加强基础教育和尽快提高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素质的实际,近两年共派出26名年轻的高学历教师到县一中、二中等学校任教以及当地的医疗、政府机构工作。

  与此同时,学院积极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捐资扶贫。近年来,学院捐资约13.5万元,用于支持丙中洛乡开展传统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和援建希望小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