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悼念启功先生活动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当代中国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中国古代文学研究家、古典文献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书画家、文物鉴定家、诗人启功先生因病于2005年6月30日2时2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得此噩耗,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处于哀痛之中,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启功先生的悼念和哀思。

  启功先生先后在辅仁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执教七十余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严谨求实的治学方法、循循善诱的长者风度和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培养和影响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在我国古典文献学、书画艺术、文物鉴定等方面作出了非凡的建树。启功先生学术精深,成就卓著,品德高尚,道德文章堪称典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启功先生为北京师范大学拟订并亲自题写的校训,实际上也正是他的人生准则。先生虽逝,但其崇高的学术成就和高尚的思想境界永远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启功先生爱国进步、奉献社会的情怀,严谨治学、勤奋敬业的精神,尊师重道、为人师表的美德,虚怀若谷、淡泊名利的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为了更好地弘扬启功先生为人治学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北京师范大学决定开展悼念启功先生系列活动,特向社会公告如下:

  1.北京师范大学在英东学术会堂演讲厅设置灵堂供校内外各界人士吊唁。吊唁时间为6月30日—7月6日,每天8:00—22:00。

  2.遗体告别仪式于7月7日1000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3.学校发出向启功先生学习的通知,在校园网上设悼念启功先生专题栏目,出版校报纪念专刊。

  4.筹集启功教育基金,设立启功奖学金。5.成立编纂委员会,出版《启功全集》。6.开放启功先生书画展室。7.举办纪念启功先生大型图片展。8.在校内开展纪念启功先生征文活动,并向社会各界征集纪念文章。9.举办纪念启功先生学术研讨会和追思大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