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激进组织表示将考虑加入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2: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本报特拉维夫7月2日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 哈马斯 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2日分别发表声明,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邀请其加入巴内阁的提议表示欢迎,并将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

  据悉,“哈马斯”本要求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一起组成一个特别委员会,共同监督以色列从加沙撤离后的权力移交工作。但阿巴斯拒绝了“哈马斯”的提议,而邀请“哈马斯”等激进组织加入其内阁。

  “哈马斯”在加沙的发言人祖赫里表示,“哈马斯”尚未决定是否会加入巴内阁,在加沙和海外的“哈马斯”领导人将就此进行协商后,才会作出最终决定。而“杰哈德”领导人哈立德则表示,此事需“进行广泛的对话,各派之间应达成一致意见”。同时他还强调,只要以色列占领不结束,“杰哈德”就不会以任何形式加入政府。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表示,“哈马斯”不是以色列在和平进程中的合作伙伴,以方不能接受“哈马斯”等激进组织加入巴内阁政府,因为此举将会阻碍以巴双方达成和平协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