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世英在潮阳建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写教材成立宣讲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1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被誉为“不知疲倦的老黄牛”的陈世英,1993年从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退下来,当年就参加了潮阳县关心青少年成长研究会,2000年关工委成立到潮阳撤市设区一直担任关工委主任到现在。在这期间有不少人劝告他说:“老陈,你辛辛苦苦操劳了一辈子,头发都白了,现在该享受清福的时候了,还那么积极干什么?”可陈世英对此并不以为然。他认为,“身为共产党员,有生之年应该为党为人民多做一些有益的工作。”十一年来,他在这个新岗位上默默奉献,谱写一曲曲关爱之歌,先后被授予汕头市“老有所为”奉献奖、广东省“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为青少年禁毒奔波呐喊

  陈世英刚参加关研会不久,得知一些地方青少年吸毒比较严重,他带领部分老同志深入谷饶镇进行调研,又专程到成田戒毒所向医务人员询问有关毒品的危害,查阅戒毒人员资料。通过调查,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并认为必须花大力气抓好青少年禁毒教育。他起草了《充分认识吸毒的危害性,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的呼吁书,通过在电视台播出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他还同其他同志一起深入到各镇总结有关抓好禁毒、戒毒工作的经验,多次应邀到学校作禁毒专题报告,同有关部门到市中心戒毒所做戒毒人员的帮教工作。由于他积极为潮阳的禁毒工作奔波呐喊,因此,被人们亲切称为“禁毒的爱心使者。”

  建基地编教材成立宣讲团

  陈世英通过多年的实践,认识到对青少年的教育不能停留在一般号召上,一定要有基地,有队伍,有教材,才能达到预期的教育效果。从1998年开始,他四处奔波多方筹资,在海门莲花峰的“万人冢”和文天祥史迹、红场革命老区的革命纪念旧址及有开设思想品德、法制教育讲座基础的灶浦镇、文光街道,建立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思想品德和法制教育4个教育基地,成立了17人的宣讲团,编写20多万字的教材。于2004年与潮阳区委宣传部配合,建立了和平镇的“大峰祖师纪念馆”、贵屿镇的“中共潮阳县委龙港地下情报交通站”和关埠镇下底村的清代良臣“黄武贤纪念馆”3个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又在西胪、谷饶筹建两个以抗日斗争为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世英是个闲不住的人,从不缺勤,还把家里当作办公的地方,经常加班加点,基本没有“双休日”的概念。十一年来,他为青少年成长做出贡献,也使退休生活过得十分充实。(陈景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