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驻联合国代表控诉美军杀堂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消息,7月1日,伊拉克驻联合国代表萨米尔·苏迈达耶指责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西部冷酷无情地枪杀了他手无寸铁的堂弟,要求对此展开调查。

  手无寸铁无端被杀

  身为“美国盟友”的苏迈达耶透露,他堂弟穆罕默德·苏迈达耶今年21岁,是一名工程学大学生。6月25日一早,驻扎在伊拉克幼发拉底河哈迪塞水坝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遭到武装分子炮击,随后美军迅速出动,对当地的青年人大打出手,要他们交代是谁干的。

  在美国海军陆战队离开大约一小时后,翻译才告诉穆罕默德·苏迈达耶的妈妈,她儿子已经被枪杀了。穆罕默德·苏迈达耶的家人冲进屋内,发现穆罕默德·苏迈达耶被一颗子弹击中脖子,倒在血泊中。

  美军承认确有此事

  萨米尔·苏迈达耶谴责说:“所有迹象表明,这是一场对手无寸铁无辜平民的冷血谋杀。美国海军陆战队(杀人后)彼此嬉笑着离开了(现场)。”怒不可遏的苏迈达耶一气之下起草了3页的声明,表示此事激起的愤怒有可能危及伊公众对美国的支持。他呼吁进行“可信的、有说服力的调查”,以还他堂弟一个公道。

  驻伊美军则在费卢杰发表声明,承认苏迈达耶的指控并非无中生有,而是与“一件涉及联军的事件大致相符”。美军少将约翰逊表示:“我们将彻底调查这一事件。”(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