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GMS为私营部门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19 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7月3日电记者王金雪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金立群在今天举行的“工商界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合作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为私营部门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会。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在第二届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会议前夕召开。来自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将就如何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湄公河地区面临的发展问题交换一件。约300名商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工商界代表将于7月4日与GMS六国领导人会面,讨论进一步加深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途径,特别是在交通、电信、能源、贸易、工业和旅游业务等领域。

  金立群说:“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正在全力推进相关的政策和制度改革,鼓励私营部门更多参与这些关键领域。次区域各国领导人和商业委员会的对话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大湄公河次区域公私部门之间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奠定了基础。”

  亚行自1992年开始支持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这一规划积极推动私营部门参与次区域经济合作的各项活动。去年在曼谷举行的次区域国家高层公私磋商会议上,各国明确提出了公私部门需要联合应对的重大事宜和挑战。

  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启动至今,次区域的外国直接投资已经增加了三倍,出口总额增长了六倍,区域内出口的增长超过了十倍。过去几年中次区域各国的平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超过6%。

  金立群说:“次区域各国在经济合作规划框架下,通过合作,联袂推进发展进程。这一合作模式已成为亚太地区开展合作的榜样。”

  大湄公河次区域六国的总理将在7月4-5日举行的领导人会议上回顾合作成效,筹划未来的合作方向,力争加快次区域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