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混血“阿扁”一窝产崽15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可能创了我省产狗记录,全国记录是17只

  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狗,却在第一次生育时就表现不凡:一窝产下了15只小狗崽。昨天,记者到集美区后溪镇后垵村王永德家拜访这只“英雄母亲”。一进门,就被这只名叫“阿扁”的母狗咬了一口。

  主人说,可能是“阿扁”在生育之后,母性特别强,因此很容易攻击陌生人。经过主人的一番训斥,“阿扁”对记者的态度友好了很多。

  “阿扁”一身黄毛,大约长60厘米,高30厘米,单薄清瘦,两只大耳朵耷拉在脑袋上,眼睛炯炯有神。“阿扁”没有尾巴,只好靠不停的走动来驱赶蚊蝇。据一位养狗专家判断,“阿扁”是一只血统比较杂的狗,由于头上有一道“美人线”,体现出比较明显的美国比特血统。

  王永德说,“阿扁”是两年前朋友花700元从漳州买过来的,后来他又从朋友家里带回家。由于“阿扁”比较名贵,本来要拉到外地去配种,但需要交500多元的费用。王永德舍不得花费那么多钱,后来“阿扁”竟然与自家看门的“小虎”好上了。“阿扁”怀孕时,肚子滚圆滚圆的,甚至无法站起,大家都推测可能怀了七八只小狗崽,没想到一下子生了15只。

  到昨天,这些小狗崽生下来已经10天,眼睛都还没有睁开。王永德说,“阿扁”在凌晨两点多生产,有3只小狗崽夭折,可能是被压死了。由于“阿扁”的奶头只有10个,幸存的12只小狗崽在吃奶时都要排队,有时抢得不可开交。为了保证小狗崽的营养,王永德买来奶粉,用奶瓶喂没有吃到奶的小狗。

  虽然小狗崽还没有满月,附近的邻居、亲朋好友都来预定了。他们认为,小狗崽有那么多兄弟姐妹,肯定都很聪明。王永德表示,把那么多的小狗崽养大确实是一件难事,他准备在小狗崽可以吃东西的时候就送出去。

  据动物专家介绍,目前国内有记录说一只母狗一胎产17子,福建省内则没有听说过超过12只的,“阿扁”可能创下了省内产狗最高记录。
混血“阿扁”一窝产崽15只(图)

  图片说明:排不上队的小狗只好人工喂养了。(文/图 记者 汪权)(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