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纪念犹太英雄 辛德勒工厂将改建成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17 新华网

  波兰文化部7月1日表示,波兰目前正在将奥斯卡·辛德勒的工厂改建为博物馆,以纪念这位在纳粹大屠杀期间挽救千余名犹太人的德国商人。

  波兰文化部发言人哈利娜·皮亚诺斯卡说,文化部和克拉科市政府已经为该项目筹集到大约120万美元资金,并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改建工作。

   参与改建项目的艺术家亚历山大·亚尼茨基介绍说,博物馆将配备多媒体展室,讲述辛德勒复杂的人生经历以及他所挽救的那些犹太人的故事,并包括幸存者证词。他说:“这是一个需要铭记的故事;它是克拉科历史的一部分。每个人都看过《辛德勒的名单》,而且他们想来看看这个地方。”

  目前在工厂担任导游的托马什·帕里克介绍,参观者将在博物馆内欣赏到工厂的各种模型、战时照片以及《辛德勒的名单》电影剧照等展品。(钟禾)(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