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35种常用药品大降价 新价格7月10日起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3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3日电记者鲍丹报道:近日,山西省物价局针对整顿规范政府定价药品的零售价格发出通知。通知规定,此次公布政府定价的35常用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37%,调整价格从7月10日起开始执行。

  通知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的药品价格,不区分盐基、酸根和注射用水、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溶剂)类别,均暂按以通用名称制定公布的价格执行。含量标识相同的小容量注射液,溶液(剂)装量在10毫升(含10毫升)以下的,在价格上不予区分,也不区分容器类型和材料差别差价,大容量注射液以同容器规格玻璃瓶为基础,塑料瓶最高加2元,软袋最高加4元。尚未公布剂型规格的药品,生产经营单位需按有关程序申报审批。其他列入政府定价管理的药品,将在今后分期分批重新制定和调整最高零售价格,在重新调整价格以前,暂按现行规定的价格执行。此次公布的药品价格均为含税价格,省内外生产经营企业在我省销售的药品,均按本通知规定价格执行,对原研药品、单独定价的药品,可暂按现行规定的价格执行。如果此次公布的最高零售价格高于医疗机构中标药品零售价格的,中标药品零售价格不得上调;如果低于医疗机构中标零售价格的,要严格按照或低于此次公布的药品价格执行。

  此次降价药品名单:阿米卡星、利巴韦林、美洛西林、磷霉素、林可霉素、甲硝唑、阿昔洛韦、亚叶酸钙、昂丹司琼、格拉司琼、胞磷胆碱、吡拉西坦、葛根素、维生素B6、还原型谷胱苷肽、硝酸异山梨酯、西米替丁、肌苷、单硝酸异山梨酯、己酮可可碱、盐酸地尔硫卓、阿糖胞苷、重酒石酸长春瑞宾、吡硫醇、雷尼替丁、高三尖杉酯碱、曲马多、法莫替丁、卡铂、尼麦角林、甘露醇、甘油果糖、多巴胺、盐酸倍他司汀、烟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