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报:伊突击队虐待恐怖嫌疑人 动私刑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39 新华网

  英国《卫报》7月3日援引《观察家报》的报道说,美英向伊拉克现役警察部门提供的援助正在被挪用到一个准军事突击队,该突击队涉嫌在打击反美武装过程中大规模侵犯人权,进行虐待并动用私刑致人死亡。

  据报道,伊拉克现役警察部门官员称,该部门专用的武器弹药和车辆被打击反美武装的前线突击部队使用。《观察家报》近日曝出这些突击部队在巴格达和逊尼派三角区对恐怖分子嫌疑人实施了灼烧、勒喉、打断腿等严重侵犯人权行为。

  调查发现:在伊拉克境内存在着一个秘密拘留并虐囚的“幽灵”网络,人权组织无法进入其中;有证据显示恐怖分子嫌疑人在审讯过程中受到了电击、殴打、性虐待等酷刑;伊拉克内政部内部据称也存在虐待行为;官方和非官方监狱勾结,伊警察私自处决囚犯。

  英国外交部、美国国务院和联合国组织向伊拉克过渡政府在人权问题上已经进行了交涉。(徐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