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伟哥”会致人失明? 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紧急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10 中国新闻网

  辉瑞制药中国公司日前向记者通报,根据对万艾可上市后全部不良反应事件的调查分析得出的结论,患者服用万艾可不增加发生失明的风险。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经作出结论,万艾可与前部非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发生无因果关系。

  辉瑞公司证实,正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讨论是否需要更新万艾可的说明书,以反映在服用万艾可患者中会发生罕见的前部非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病例报告。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已经作出结论,万艾可与前部非缺血性视神经病变的发生无因果关系。辉瑞公司已经同意更新说明书,包括这些病例报告内容,向医生与患者说明事实真相。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协和医院眼科主任赵家良教授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还没有必要在服用万艾可之前一定要检查眼睛。”医生同时提醒患者,患者使用任何方法治疗勃起障碍都应向医生咨询,按照产品说明书进行服用。(北京青年报:戴菁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