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行动中滥杀无辜 打死伊驻联合国代表堂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5:35 新华网

  在伊拉克搜剿武装分子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行动中打死了伊拉克常驻联合国代表苏迈代伊的堂弟,苏迈代伊2日愤怒谴责美军杀害无辜的野蛮行径,强烈要求惩办凶手。

  美军士兵进屋搜枪

  苏迈代伊在一封信中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安巴尔省哈迪德村,苏迈代伊家族一直聚居在那里。苏迈代伊的堂弟穆罕默德今年21岁,是巴格达大学的学生,最近回家探亲。

  6月25日,大约1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翻译进入穆罕默德家中搜查。他们问房内是否有武器,穆罕默德回答说有一支枪,但没有子弹。他带着美军士兵到父亲卧室里找那支枪,不久后,被美军关在起居室的穆罕默德的家人听到一声巨响。

  无辜青年死在家中

  穆罕默德的家人马上感到不对劲:先是美国兵拽着头发将穆罕默德的小弟弟拖到走廊并打他;接着,一名美国兵离开卧室,又带着相机回到卧室;过了一会儿,美国兵命令家中所有人集中到走廊。

  1小时后,美国兵打算离开穆罕默德家,翻译悄悄地用阿拉伯语告诉穆罕默德的母亲:“他们杀了他!”穆罕默德的母亲顿时痛苦地大哭起来,而正准备离去的美国兵们则互致微笑。待他们走后,家人马上跑到卧室,发现穆罕默德已经倒在血泊中,一颗子弹射穿了他的脖子。

  美军犯下严重罪行

  苏迈代伊在信中愤怒地谴责说,杀害他堂弟的行为意味着“对伊拉克人和美国人打败恐怖分子的价值和热情的背叛”,也是“对建立一个自由、民主、尊重人权和法治的国家的背叛”。“这是美军犯下的严重罪行,而且这种罪行可能一再发生。”他强烈要求有关方面对这起“杀害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的事件进行调查。

  美国军方当天就此事发表声明称,这起事件“大致符合那一天、那个地方联军的一起事故”,军方已经就此启动了一项调查。据称,调查需要几个星期。(康炘冬)(新民晚报)(来源:新民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