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歌手有179个孩子 令谁汗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23 人民网

  他是一名著名歌手,每场演出费高达万元,家里却一贫如洗。

  他只有一个女儿,却是178名贫困孩子的“代理爸爸”。

  他在10年时间里,参加了400多场义演,捐赠钱物近300万元,却无钱住院。

  他,丛飞,人称“爱心大使”。近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他“永恒的爱就是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按说,作为有一定知名度的歌手,长期活跃在舞台上,丛飞应是一个高收入者,穿金戴银自不在话下。可丛飞却在八年间甘当义工,倾囊而出,全心作善事,不求所有,但求奉献,用执着的追求、高尚的行为书写了一道内涵深厚的道德长卷。

  是的,相对于其他演艺界的朋友来说,丛飞在经济上是一个极度的贫穷者,贫穷得有时付不出房租。然而,在精神上、在道德上,丛飞却是永远的富有者,富得让人景仰而心生敬意。他的爱,点燃了178名贫困孩子的希望之火;他的爱,让熟知他的人都产生了爱的共鸣,传递着爱的内涵。

  是什么样的力量,使丛飞不间断地向社会、向他人奉献一片赤诚?是爱,是道德。爱,使人际间变得温馨而融洽,心灵互通;道德,使人变得崇高而伟大,天地无私,追求品质。

  俗话说:“芝兰生于幽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穷困而改节。”丛飞将贫穷与富有存乎于道德之中,贫亦富、穷亦足、忙亦乐、苦亦香。正如他在自作的歌词里所说:“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幸福,只要你圆上好梦,我就不辛苦。只要你开心,只要你如意,只要你回头一笑,我就很知足。”字里行间,溢满爱的芬芳,绽放道德的光芒。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财富,而是用深度去衡量”。无疑,丛飞在无私奉献中增加自身的道德内存,用朴实无华的行为真情解读着人生的真谛,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显然,从丛飞的身上,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名普通青年对人生、理想独特的价值取向和追求,聆听了一种时代的旋律。丛飞高扬的激情和抱负,担负的责任和道义,不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而且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怀。

  道德的力量能感召人,爱心的伟大能唤醒人。丛飞用爱心感动社会,社会也用爱心温暖丛飞。他患病住院的消息传出后,社会相知、不相知的尊重、关爱、牵挂与祝福,如潮水般涌向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理当如此。

  我们为丛飞而感动,更为丛飞所着力弘扬的道德力量而深受鼓舞和教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