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崔曰臣致欢迎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59 人民网

  人民网威海7月3日电记者罗华、李海元、高兵强报道:由外交学院、国家开发银行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05·东亚投资论坛”今天在威海隆重举行。威海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崔曰臣致欢迎词,全文如下:

  尊敬的顾秀莲副委员长,尊敬的韩省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七月的威海,没有盛夏的酷暑,只有清爽的海风,我们满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出席本次东亚投资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在此,我首先代表中共威海市委、威海市人民政府和全市248万人民,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召开,向出席论谈的顾秀莲副委员长以及各位贵宾、朋友表示真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威海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是中国连接东亚地区重要的“桥头堡”。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连续举办了11届中韩经贸洽谈会、两届东北亚经济合作论坛,成为东亚区域经济合作中的最活跃的城市之一,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和动力。1987年以来,全市GDP和财政收入分别以年均17.9%和24.1%的速度递增,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经贸关系,境外投资企业达4700多家,实际利用外资54.7亿美元。其中,全市境外投资的80%和对外贸易的70%来自东亚地区,特别是韩国和日本已经成为威海最大的投资贸易伙伴。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威海的城市层次和影响。威海先后被评为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群、第一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群,2003年获“联合国人居奖”,所辖三市综合经济实力全部进入全国百强。

  在并肩携手、密切合作中,威海也为东亚地区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我们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增加投资机会,开放市场,合作者之间了解不断增进、友谊不断加深,在威投资者权益得到保障,回报日益丰厚,事业长足发展,产业层次显著提高,建设速度越来越快,企业规模越来越大。

  各位来宾,朋友们,回顾威海与东亚地区的经贸合作,现状互惠共赢,前景光辉灿烂。本次投资论坛在威海举办,为我们更好地参与东亚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威海人民愿与海内外朋友一道,特别是与东亚地区一道,带着友谊、合作与发展的美好愿望,携手共创东亚地区灿烂辉煌的明天。

  我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在威海多住几天,多走走看看,增加对威海的了解,感受威海的风俗民情,体会威海的发展氛围,愿此次威海之行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印象。祝“2005东亚投资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来宾身体健康,精神愉快,事业兴旺!谢谢大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