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二幼17名孩子集体腹痛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7:11 新华网

  “从前天下午开始,幼儿园托班、小班、中班和大班陆续有孩子发烧、肚子疼。我女儿一天都没吃东西了,现在还烧得厉害,我正要送她去医院!”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二幼儿园的孩子家长黄女士忐忑不安,她刚接到幼儿园因全园大消毒、下周一至周三停上的通知。

  前天下午下班后,黄女士的家人到北京市第二幼儿园去接孩子,当时就听老师们忙着找几个孩子的家长,告诉他们孩子发烧了,现场十分忙乱。黄女士3岁多的女儿娇娇也发烧了。等娇娇一路哭闹着回到家,一测体温:37.5度。孩子直嚷肚子疼,大便软软的,到后来就一直拉稀。不料当天夜里,娇娇的体温直升到38.4度,黄女士连忙给女儿吃退烧药。昨天白天刚消停点,傍晚时分孩子的体温又高达40度左右。娇娇难受得一整天不吃东西,直到晚上才勉强咽下一点点软面片。直到今天上午,娇娇还没有退烧,而且肚子愈发疼痛,却已经拉不出什么东西,肚子胀得鼓鼓的。

  娇娇说,她知道还有6个孩子也发烧了,肚子疼。昨晚,黄女士陆续接到园长和孩子的带班老师的问候电话。今天上午,又有老师打电话说:“不要再给孩子吃药了,赶紧送孩子到医院。我们这两天还会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下周一至周三不要带孩子来幼儿园了,我们全园大消毒。”

  今天上午,记者向幼儿园询问此事。保健室人员说,夏季天热,有的孩子得了肠炎。之后她去找负责人,一位声称是领导的王老师告诉记者,目前该园已有17名孩子出现这一症状,他们分散在大班、中班、小班和托班里,一些孩子已经确诊为肠炎。至于到底是食物还是什么引起的,现在幼儿园和卫生部门都在现场调查,也到厨房等处抽样了,但化验结果要到72小时后才能出来。(林靖)(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