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在巴格达遭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外电援引埃及驻伊拉克外交官的话说,埃及驻伊拉克首席外交官伊哈卜·谢里夫2日晚在巴格达遭劫持。

  据美联社报道,谢里夫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第二名在伊遭绑架的埃及外交官。今年6月23日,一名埃及外交官被一伙武装人员劫持,后来被释放。劫持者称他们要阻止埃及政府向伊拉克部署军队。

  1990年伊拉克军队入侵科威特后,埃及支持联军打击伊军,并于1991年撤回驻伊大使。埃及政府今年6月中旬表示愿意将与伊拉克的外交关系提升到大使级水平。哈卜·谢里夫于6月1日抵达巴格达。目前尚不清楚谢里夫是否已正式就任埃及驻伊大使。(万宏)(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