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幸福工程·春风行动”在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7:4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3日南宁电由幸福工程组委会与南宁市南国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幸福工程·春风行动”,昨日在南宁市举行启动仪式。国家人口计生委原副主任、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吴景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广西、南宁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幸福工程”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的全国性扶贫公益项目,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夫人王光美担任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该项目全称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救助对象主要是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母亲。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341个项目点(在广西的田林、龙胜县有项目点),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直接救助贫困母亲14万人(户),惠及家庭人口65万人,脱贫率高达90%。

  为支持幸福工程的更大发展,南国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决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产品,以资助农村贫困母亲家庭发展生产,并选派农艺师对受助家庭免费提供技术和培训和咨询。近日,已有40余万元的捐赠产品运往遭受洪灾的江西、河南、黑龙江等地农村。

  据悉,向幸福工程捐赠的产品主要是该公司研制的“春鸟”牌肥料,该产品为无公害生物肥料,被中国中轻产品质量保障中心授予“连续国家检测达标品牌”,并被北京农林局等有关部门选中作为试验推广有机农业的肥料。(张俊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