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天水召开庆祝建市20周年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7:55 人民网

  人民网天水7月3日电昨日上午9点,甘肃省天水市庆祝建市20周年大会在天水市秦州区剧院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徐守盛,原甘肃省委书记李子奇出席了今天上午的会议。会议由天水市委书记赵春主持。

  在会上,赵春说,天水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陕、甘、川三省交汇处,现辖秦州、麦积两区和甘谷、武山、秦安、清水、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五县,总面积1.4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50万,有汉、回、满等27个民族。天水地处黄河与长江两大水系的交汇处,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景色秀丽,素有“陇上小江南”之称。全市现有文物保护单位245处,风景旅游小区47个,景点228处。包括麦积山、大像山、水帘洞等古石窟6处,伏羲庙、兴国寺、南郭寺等古建筑50处,原始部落及秦汉古遗址86处,诸葛军垒、天水关、街亭等古战场遗址10余处等。位于市区西关的伏羲庙,是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祭祀人文始祖伏羲氏的场所。大地湾原始村落遗址距今8300年至4800年,一期文化早于陕西半坡遗址1000多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风景名胜区,2001年又被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素有“东方雕塑馆”美誉,现存194个洞窟,保存了十六国后秦至清代的泥塑和石雕7200余尊,壁画1300多平方米,目前正在向联合国申请世界历史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天水已被列入国家“丝绸之路”专线游、“麦积山石窟一日游”?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甘肃省13个地(州、市)、甘肃省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天水市友好单位的有关负责人。(李战吉段欣江张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