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湄公河次区域已开展119个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3日电(记者黄富慧)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启动13年来,六个成员国已先后开展了119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近53亿美元。

  这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3日在此间开幕的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成果展上透露的。他说,在所有合作项目中,贷款项目19个,投资近52亿美元;技术援助项目100个,赠款金额超过1亿美元。

  李勇说,经过13年的发展,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在硬件项目建设和软件环境改善两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展,有力地支持了本地减贫和发展事业,也为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由中国财政部主办,分多元文化、传统友谊、丰硕成果和美好前景四个部分。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是1992年在亚洲开发银行的倡议下,由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和中国六国政府正式启动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