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赛后京鲁球迷冲突 四人参与袭击被警方带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别打了,别打了。”在一名北京球迷的劝阻下,山东球迷的大巴车的玻璃还是被石块击中,发出了哗啦哗啦的碎裂声。法制晚报消息,昨晚,中超联赛北京现代队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在工体北门115路车站东侧发生冲突,双方都有人受轻伤,山东球迷的一辆大巴车玻璃被打碎。赶到现场的警察带走了4名嫌疑者,并将当事双方带回工体派出所调查。

  昨晚9时40分,记者经过现场时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当时,山东球迷的大巴车停在了车站附近的路口,等待绿灯通过,从工体北门跑出了10多人,边跑边喊:“就是他们,别跑!”并向大巴车投掷石块和矿泉水瓶。一名胸前挂着鼓的北京球迷见状忙上前劝阻,但没起到作用,大巴车上两块玻璃当即被打碎。

  遭到袭击后,车上的山东球迷马上冲了下来,其中一人拿支撑旗帜的竹竿抽中了一名站在马路边“骂战”的北京球迷,车上扔下的一个酒瓶也在记者腿边“砰”地炸开。

  很快,双方多人扭在了一起,其间还有石块从人行道的黑暗处飞出,砸到山东球迷的大巴上。

  随后,更有组织性的山东球迷冲散了零散的袭击者,一名北京球迷被拉到对方车上遭打。这时,比赛散场后经过的北京球迷越聚越多。

  结束工体任务的警察车队很快经过,并立即控制住局势,4名被山东球迷指认的袭击者被警方带回三里屯派出所调查。

  据记者现场观察,双方都有人流血。由于115路车站附近的便道较为昏暗,发生冲突的时间前后只有5分钟,很难辨别扔石头人的相貌。

  根据现场北京球迷的描述,比赛结束后,有北京球迷向山东球迷破口大骂,对方开车前有人向下扔了矿泉水瓶,便有一帮人追出了工体向大巴车发动袭击。但这一说法并未得到更多目击者的证实。

  今晨,记者联系到处理此事的三里屯派出所,一值班民警表示,此事已经处理完毕,不便透露具体情况。

  队员反应

  徐云龙代表北京表歉意

  本报讯连夜返回香河后,北京现代队队员通过网络和一些朋友的电话得知了山东球迷在工体外遇袭一事。国脚徐云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遗憾:“据我所知,北京球迷和山东球迷关系一直都很好,队员也是如此,当年双方球迷还进行过互访。”

  “再说我们球员也要打客场,如果北京球迷真的是为北京足球、为现代队着想,就不应该做出这种过激的举动。”徐云龙说。

  最后,徐云龙表示希望能通过该报向山东的球迷表示歉意,并呼吁北京球迷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周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