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拉强调最近几年拉美进步力量取得的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2:2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3日讯据来自巴西圣保罗的消息,巴西总统卢拉昨天强调最近几年拉丁美洲进步力量取得的进展和圣保罗论坛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这是他在纪念圣保罗论坛15周年时说的。

  卢拉是这个团体的创始人,现在它有70多个美洲大陆的政党和左翼的和进步的运动参加。圣保罗论坛是卢拉主持的巴西工党1990年提出建立的。

  卢拉说,“在这15年取得的成果还不是人们所希望的一切,如果我们看到想建设的未来的理想的活”。但是在一个政变多发和缺乏民主的地区,这已是很大的成绩。“今天,我们这个大陆的左派最后迈出了特别的步伐,完全有可能通过民主的道路得到政权和行使权力,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

  卢拉总统谈到巴西因反对派揭露腐败问题而出现的政治危机,他说,“要我治理这个国家4年而又没有问题是不可想象的。正在发生的事情我认为是某种混乱,但它是在一个正在有力地得到巩固的民主进程中切实存在的。腐败是我们的大陆的不幸”。“我们对待那些以为能继续利用公共资金致富的对手和盟友是毫不留情的。我们对巩固巴西民主进程的工作也是严厉的,我们不能允许倒退”。

  卢拉总统提到了查韦斯总统在委内瑞拉取得的进展,巴斯克斯当选乌拉圭总统,基什内尔靠他的人格成为阿根廷的总统,智利在经历那么多痛苦以后将第4次选举总统。在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虽然两国总统被免职,但是民主的进程没有中断,“我们需要为巩固民主而工作,不允许在取得这些成果以后出现任何倒退”。

  卢拉总统强调,为了所有这一切,值得建立圣保罗论坛。称他出席这次活动是为了重申他没有忘记自己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的同伴。“你们在15年前认识的卢拉现在年纪更大了,但是他的经验更丰富了,更加认识到我们在南美洲的中所起的作用,在拉丁美洲、非洲所起的作用,这里说的是在全世界新的政治观念”。(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