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财到手竟将孩子毒死 恶徒冒充病儿父亲狂骗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7: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假冒重症儿小邵佳之父,骗取30万元社会捐助,钱财得手后又将其毒死的朱贵田被河南省南阳市中院一审判处死刑,目前此案正在二审中。这起案件的来龙去脉令人触目惊心。

  孩子病情牵动济南好心人

  说起小邵佳,济南很多市民和医生护士都能回忆起当年的情景。小邵佳的老家是河南省朱庄乡响潭村李庄组,2002年1月来到济南,当时刚满1岁半。陪他来的一男一女,男的叫朱贵田,女的叫丁蕊,他们自称是小邵佳的父母。当时朱贵田称,小邵佳2001年底因发高烧,到河南桐柏县城郊医院求治,不料一针下去酿大祸,不仅高烧没退,相反臀部肿得老高。后经南阳某医院确诊,小邵佳的病已经转成“囊肿性败血病”,于是带着这孩子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小邵佳的病情牵动了济南好心人。济南某报以《医院一针打坏小孩屁股》为题报道了这个消息。第二天,济南一家装饰公司老总便赶到医院,捐出1400元。医院也免去了朱贵田的2000多元欠款,并免费提供病房,还免去护理费、输液费等。有一个6岁的小男孩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医院看望小邵佳,并捐出了500元压岁钱。济南一些单位也开始募捐。

  病孩突然被“父亲”毒杀

  2002年2月,小邵佳离开济南,回到河南老家。同年7月,同村的邵书亮突然得了一种怪病:头发脱落,肠胃无法蠕动,半月后死在医院。不久,朱贵田来到邵书亮家,当时邵书亮的母亲正带着小邵佳吃饭。朱贵田主动要求帮邵母盛饭。邵母一边自己吃,一边喂小邵佳吃。结果,邵母和小邵佳都出现了和邵书亮相同的症状,邵母经过一个星期的抢救活了下来,而小邵佳却在半个月后不治身亡。警方立即抓捕了重大嫌疑人朱贵田。朱贵田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承认毒死了邵书亮、邵母及小邵佳。此外,他还主动交待在济南骗取爱心捐款的经过。

  投毒案背后的惊人内幕

  “现在想来都有些后怕!”办案民警杨林说,“我们抓捕朱贵田时,发现他的房间里竟然藏着炸药!朱贵田被捕后,我们在他的口袋里搜出了一张他自己写的字条,上面写着邵书亮死于铊粉中毒。据了解,金属铊可造成慢性中毒,导致胃肠全部失去功能,毛发脱落,一般半个月后死亡。”直到此时,朱贵田的真面目才一层层被撕开。原来小邵佳并非朱贵田的儿子,与朱贵田出双入对的丁蕊也并非他的妻子。丁蕊和小邵佳实际上是死者邵书亮的妻儿。

  当年医院曾对骗局起疑心

  近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些当年接触过小邵佳和朱贵田的济南人。济南军区总医院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年他曾怀疑朱贵田是个骗子,还曾写过一篇《爸爸偷吃了儿子的“奶酪”》的文章,其中对朱贵田滥用社会捐款的行为作了记录。有一次,护士看见朱贵田自己在啃鸡腿,而小邵佳吃的则是一小碗烂面条。病房里另一位病人的家属也表示,朱贵田根本不管孩子,白天经常把孩子一个人扔在病房里,自己出去玩。到吃饭时孩子也没人管。后来,这名工作人员曾就捐款的使用问题与朱贵田进行了谈话,朱贵田说,孩子已治得差不多了,而他自己需要这笔钱。这名工作人员还说:“那段时间我们医院常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军区首长,朱贵田是其老部下,请医院免去各种费用。医院的财务科、医疗科、宣传科都曾接到过此类电话,而通过查询,这些电话都来自医院附近。但因为当时孩子太可怜了,所以即便发现了一些疑问也没过多地想。

  病情发作似有更大隐情

  据了解,小邵佳从2002年的1月份到2月底,先后3次入住济南军区总医院。第一次住院6天就出院,小邵佳进食、大小便、体温、伤口均恢复正常。然而就在办理出院手续的当天下午,朱贵田再次带小邵佳来到该院,要求继续住院,理由是“右臀部脓肿切开引流术后11天未恢复”。一个月,小邵佳痊愈出院。就在第二次出院后的第11天,朱贵田第三次带着小邵佳来住院,原来,小邵佳的右臀又开始红肿,高烧达41℃……医护人员对小邵佳病情反复发作的原因一直感到疑惑不解。到底是什么原因,河南警方正在加紧搜寻新证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